黎明,一日的開始,也是幸福的開始……

 

清早,沈洛年醒來,發現身旁多了一個人!

 

「媽啦!臭狐狸!你沒事跑到我床上幹麻?」沈洛年對突然出現的懷真吼道。

 

「嘻嘻!臭小子你醒來啦!」只見懷真一直對自己咯咯笑。

 

媽的!以前好像也有類似這種情形,等等….該不會是…..

 

沈洛年馬上衝去浴室──果然,見到鏡中的自己滿臉都是懷真的傑作!(詳見1-5  241)

 

沈洛年隨手拿了條毛巾,將臉上的唇印逝去。

 

「臭狐狸!你跑來到底要做啥啦?」沈洛年沒好氣的向懷真提問。

 

「臭小子,今天是七夕欸!有沒有要表示甚麼啊?」懷真對著沈洛年提出自己的想法。

 

「煩死了!七夕就七夕,關我屁事啊!」哼!這臭狐狸分明想要我帶她一起去玩,我就如你所願!沈洛年一邊盤算著計劃,一邊隨口回答。

 

「嘖!過了百年還是一樣不可理喻,難怪每個窮奇都喜歡你!」懷真沒聽見自己想要聽的答案,便賭氣的回過頭嘟起嘴。

 

「隨便妳,我還有事要辦,不陪了!」沈洛年轉身,扭開門把往外走去。

 

「明明喜歡我,幹麻一點行動都沒有啊?」懷真見到沈洛年走出門外,自己小聲的咕噥著。

 

 

「唉~難得的假日,想多睡卻被臭狐狸纏住說要出去玩,媽啦!難道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嗎?」沈洛年走向早餐店,一邊在心中吶喊。

 

一路上,週遭的商店都在佈置店面,但主題全都大同小異──以七夕的故事為背景。

 

不過話說這七夕到底有什麼重要啊,臭狐狸好死不死的選這一天,存心找我麻煩啊!,沈洛年無奈的搖了搖頭。

 

 

草草的吃完早餐後,沈洛年打算上擎天塔和狄純敘舊,一面走向擎天塔,一面掏出令符在手中把玩著。

 

沈洛年把令符交給塔下的侍衛檢查,接著速度飛快的衝向塔裡。

 

「洛年,你來看我啦!」如孩子般的狄純撲上來抱住沈洛年。

 

「嗯,對啦。」沈洛年隨便敷衍著,一腳踏入狄純的小屋裡。

 

緊接著就是和狄純聊天的時間,狄純繼續講著上次未結束的百年前旅程,而沈洛年也不時當「抓耙仔」打狄韻的小報告。

 

「喂!小純。」沈洛年叫了狄純一聲。

 

「洛年怎麼了?」狄純拉著沈洛年的衣袖,歪著頭向他問道。

 

「七夕對女生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啊?」沈洛年對著狄純提出問題。

 

「七夕…..簡單來說就是東方的情人節。」狄純一本正經的回答沈洛年的問題。

 

「啊!難怪那臭狐狸要選在這一天出去玩。」沈洛年聽到了答案,才了解到懷真的心思。

 

「好了,小惡女上來了,我要走了。」沈洛年抽走自己的衣袖,離開了小屋。

 

 

夜晚,懷真在海邊一個人看著星空。

 

「臭小子!都不了解我的想法!」懷真的眼角流下晶瑩的淚珠,滿腹委屈的她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此時,一瓶冰飲料貼著懷真的臉頰,使得懷真嚇了一跳,猛然回頭,只見沈洛年拿著兩罐飲料在她身旁坐下。

 

「臭、臭小子,你怎麼找到我?」懷真又是驚訝,又是高興的問著沈洛年。

 

「怎樣?不歡迎我啊?」沈洛年將飲料的瓶蓋打開,遞給了懷真。

 

「哼!無賴!」懷真拿了飲料,隨即喝了一大口。

 

沈洛年看到懷真的反應,忍不住笑了出來,一把摟著懷真的腰,往自己靠近。

 

懷真被沈洛年一摟,心中一甜,使得雙頰露出了紅韻。

 

沈洛年也不說甚麼,也喝下飲料,這時懷真的頭輕輕的靠上沈洛年的肩膀,兩人的目光一起望向高掛在天空且潔白的新月以及點點星辰……


小弟在七夕趕出來的,請各位大大批評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燄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